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年進步2名 南光中學全國大隊接力賽奪冠

南光中學國三愛班年年參加全國國中大隊接力錦標賽,從一年級第5名、二年級第3名,今年畢業前夕終於奪冠,師生感動不已、欣喜弱狂。 (記者王涵平攝)

南光中學國三愛班年年參加全國國中大隊接力錦標賽,從一年級第5名、二年級第3名,今年畢業前夕終於奪冠,師生感動不已、欣喜弱狂。 (記者王涵平攝)

2017/05/08 12:49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南光中學國三愛班年年參加全國國中大隊接力錦標賽,從一年級第5名、二年級第3名,今年畢業前夕終於奪冠,師生感動不已、欣喜若狂。

2017全國國中大隊接力錦標賽有來自全國22縣市63隊2000多名選手參加,全國9年級組由連續3年代表台南市參賽的南光中學國三愛班奪得冠軍寶座。

教練陳孟聰與導師蘇莉閔在決賽前集合大家圍著圈分析戰況與指導,認為決勝點在倒數3棒,學生們亦帶著奪冠的信心,圍出337陣勢喊出高昂鬥志,與隊友老師們擊掌,自信踏入賽場。

槍聲鳴起,決賽競爭比預賽更激烈,每一棒間都是較勁,考驗選手臨場的智慧,也考驗著彼此間接棒的默契,每一棒都盡自己最大能力衝刺著,希望自己能為隊友拉近追趕距離,進而實現戰術反超。

「接!」激烈賽況中一聲聲傳遞信任與激勵,女生第1棒到第10棒一步步賣力追趕,第11棒又被超越成第2,接著每棒仍是緊緊地抓住距離拉鋸,直到第15棒,發揮最大潛能奮力追趕,讓16棒有機會卡位順利超前成第1,比預期提前拉開與南投南崗國中的距離,最終3棒更賣力衝刺,以4分30秒的成績衝過終點線。

國三愛班在畢業前奪得第一,成為送給自己最特別的畢業禮物。3年來的體育課在跑道上重訓、練習田徑、練接棒等嚴苛訓練,持續挑戰自己極限,找出在團體中的定位,建立互信互賴的默契,磨練出更堅強的意志,終於一步步邁進目標。

校方表示,該班面臨國三會考壓力,差點無法擁有20名選手參賽,組訓時出現多次危機,幸好有學校、家長與學生間的支持與鼓勵,更加團結一心,終於一舉拿下「全國第一」。

教練陳孟聰感性地說,感謝國三愛的學生願意跟隨我一起完成這接力藍圖,期許畢業後能帶著在體育場上學習到的觀念,勇敢衝往下一個人生階段。」

導師蘇莉閔表示,誤打誤撞接觸接力,到立定531目標,愛班經歷的比別人多,比別人不一樣,是一個同學也不能少的團隊,也是熱血青春的一班,期許同學們帶著追夢成功的意志與力量,繼續往前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