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看守所客家肉粽夯 端午節前熱銷6萬個

端午節前夕,苗栗看守所一天生產客家肉粽約2000到2500個,供應市場需求。(記者張勳騰攝)

端午節前夕,苗栗看守所一天生產客家肉粽約2000到2500個,供應市場需求。(記者張勳騰攝)

2017/05/08 10:59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看守所為傳承在地客家美食,在所內創立1間「食品工場」,聘請各界小吃傳藝師傅入所指導,客家肉粽是主要熱銷食品,1年生產約7萬個,每年端午節前夕,更是全國各矯正機關必訂的美食,光是端午節前夕熱銷6萬個,13位收容人1天趕工生產約2500個。

苗栗看守所長楊方彥指出,所內研發的客家肉粽是採用黏糯米、老菜脯及後腿肉、香菇製成,有著濃濃的客家味,後來再研發出手工麻糬、手工水餃、蛋捲及客家肉粽等,口味多元。

楊方彥指出,手工水餃有韭菜、高麗菜,玉米搭配前腿絞肉,料多實在;蛋捲有抹茶、原味、肉鬆、咖啡、芝麻等,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手工麻糬更是口感綿細,冷藏可保存10天,有著濃濃的客家味。上述產品價格除客家肉粽一顆25元外,其餘價格在每盒(包)110元至150元不等。

作業科長黃偉智表示,端午節前夕,所內接獲客家肉粽大量訂單,最近每天生產2000到2500個,端午節前夕就生產約6萬個,供應市場需求。

所方花了半年時間成功研發冷凍「水晶餃」,並且已通過弘光科技大學食品檢驗合格,預計6月中旬上市。所長楊方彥指出,苗栗市有知名「水上人家」美食街,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美食晶瑩透亮的「水晶餃」,淋上醬油拌辣椒就讓人食指大動。

看守所秘書許茂雄指出,苗栗看守所將技藝融入於教化中,不僅傳承在地客家美食,也讓收容人習得一技之長,將來重返社會就業能有競爭力。

端午節前夕,苗栗看守所全面加工生產應景的客家肉粽。(記者張勳騰攝)

端午節前夕,苗栗看守所全面加工生產應景的客家肉粽。(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看守所新研發的水晶餃(左),並通過食品檢驗合格。(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看守所新研發的水晶餃(左),並通過食品檢驗合格。(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