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身擋烈焰救2童 八仙塵爆英雄今受表揚

陽光桃竹中心表揚10位陽光之星,圖為楊濡齊(左)、吳聲宏(中)領獎後和陽光社工開心合照。(記者李容萍攝)

陽光桃竹中心表揚10位陽光之星,圖為楊濡齊(左)、吳聲宏(中)領獎後和陽光社工開心合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7/05/07 23:1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2015年6月八仙塵爆發生,同年10月陽光桃竹服務中心成立,提供桃竹地區燒傷、顏面損傷朋友生心理重建服務,以及80位八仙傷友出院後的生理復健、心理重建工作。陽光桃竹服務中心今天舉辦復健表揚活動,鼓勵10位努力復健的傷友,包含5位八仙傷友。

八仙塵爆發生時,原搶在一片火海前從火場逃出的吳聲宏(27歲),直擊有2名幼童受困,不顧腳傷衝回火場拉出2人,導致自己全身62%的二至三度燒燙傷,因休克造成腦部缺氧影響中樞神經,這位救命英雄,可是花了11個月才學會站立,迄今仍需輪椅代步。

由於傷友近2年陸續康復離開,吳聲宏十分焦急,決心要趕快好起來,有次在服務中心上廁所跌倒不願求救、硬是自己爬起來,「以後還會很常跌倒,只有我能救自己!」他堅持復健的精神獲頒「永不放棄」獎!

19歲的楊濡齊獲頒「健步如飛獎」,也在八仙塵爆中全身78%的二至三度燒傷,熱愛打籃球的他,最難受的是連刷牙、扣釦子等小事都做不來,屈膝跪地更是苦練一年才有辦法做到,雖然努力復健,但有時「昨天做得到的動作,今天卻不行」,曾令他沮喪。

透過與傷友相約尬球,激發彼此的鬥志,今年3月,楊濡齊參加陽光為八仙傷友設計的單車破風行動,3天2夜挑戰235公里,讓他又多了幾分重新出發的勇氣,明年將滿20歲,想從事保險工作助人,用自身例子提醒大家要未雨綢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