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大學日文系「櫻花五月祭-夢花火」開幕

 靜宜大學日文系「櫻花五月祭-夢花火」系列活動,在太鼓表演中揭開序幕。(記者歐素美攝)

靜宜大學日文系「櫻花五月祭-夢花火」系列活動,在太鼓表演中揭開序幕。(記者歐素美攝)

2017/05/07 15:3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靜宜大學日文系「櫻花五月祭-夢花火」系列活動,在太鼓表演中揭開序幕!學生除以靜態展出及動態表演展現學習成果,5月11日晚上5點,並將在靜宜大學伯鐸樓小劇場演出日文戲劇,對日文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觀賞。

靜宜大學日文系以培育「通曉日本語文、熟知日本文化、具備國際視野、促進台日交流」的日語人才為目標,日文系副教授邱若山表示,日文系88年創系時,在靜宜伯鐸樓中庭,種下從日本帶回的櫻花樹苗,18年來在師生持續的細心照顧下,年年綻放美麗花朵,象徵與見證日文系的設系精神及成長蛻變,並期望學生的大學生活能像主題「夢花火」,璀璨絢麗、回憶永恆。

日文系「櫻花五月祭」,在校園重現「日本祭典街」情景,展現日本夏日祭典風情與傳統美食;藉由「茶道講座」體驗茶道的精髓與樂趣;「和服講座」及「花牌講座」,則讓學生感受和服美感與衣著文化,最後的壓軸是展現學習創意及日語實力的「日語戲劇表演」,希望藉由動靜態活動展現學生學習成果,並透過傳統文化體驗,讓師生瞭解日本文化與民俗風情。

靜宜大學日文系四年級學生鄭愛萍,來自馬來西亞,她表示,要將四年所學的日語在話劇中呈現,是一大挑戰,也讓她體會到同心協力的重要,成為難忘的回憶。

日文系一年級吳侑潔,從國、高中就有話劇表演經驗,她表示,參與大學日文戲劇演出,原本以為只需背台詞、製作道具、排戲,實際準備才發現以日語演戲比想像困難,練習過程不斷卡詞、忘記語調輕重,但感覺日語進步時,就忘了挫折,覺得很開心。

 靜宜大學日文系「櫻花五月祭-夢花火」系列活動,提供師生日本茶道等體驗。(記者歐素美攝)

靜宜大學日文系「櫻花五月祭-夢花火」系列活動,提供師生日本茶道等體驗。(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