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弱勢家庭 南山師生募上千公斤愛的麵條

學生平常就協助慈善協會整理及募集食物。(記者翁聿煌攝)

學生平常就協助慈善協會整理及募集食物。(記者翁聿煌攝)

2017/05/06 17:5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南山中學今天舉辦母親節園遊會,校方並且與安得烈慈善協會合作,募集1474公斤的麵條提供弱勢家庭食用,學生也利用課餘時間,協助慈善協會整理捐助物資,盼讓國內弱勢家庭的兒童與青少年,能夠有足夠營養,健康長大成人。

南山中學每年5月舉辦母親節園遊會, 學校除表揚母親代表及孝悌楷模外,園遊會也廣邀弱勢團體分享節慶歡樂,今年邀請台灣世界展望會、創世基金會、中和康復之家、華山基金會、育成集賢庇護工場和安得烈慈善協會共同參與。

南山中學校長蔡銘城說,在社會服務課程就安排學生協助安德烈協會的食物銀行,整理募集的各類食物,整理的重點在檢視食物是否過期、分出屬於主食品或副食品、有無老人需要的營養品等,整理完後分裝各需求家庭的量,由協會負責分送給全國4800多個有需要的家庭;因此學生響應協會的「愛的麵條大募集」活動,以每包500公克為單位,1000公斤白麵條為目標,結果一共募得1474公斤,成果豐碩。

安得烈慈善協會推廣部主任趙世豪說,協會每個月都會寄送1次食物箱,內容包括米、麵等主食,以及罐頭、餅乾、奶粉等副食品,為弱勢家庭中的兒童及青少年補充營養,很感謝南山中學師生,不僅平時幫忙整理食品及分配裝箱,這次還募捐1000餘公斤的白麵條,幫助照顧更多的小朋友。

學生吳岳峰說,希望能將母親親手烹煮麵條對孩子的關愛,傳到世界每個角落;學生林雨婕說,參加活動讓大家有機會參與慈善工作,接觸到課堂以外的世界,自己也獲益匪淺。

南山中學師生歡慶母親節捐出1474公斤的麵條助弱。(記者翁聿煌攝)

南山中學師生歡慶母親節捐出1474公斤的麵條助弱。(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