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邊鄉電信斷訊事件 商家有無Wi-Fi 詢問爆增

林邊鄉因「高抗災通信平台」不續租,導致電信收訊奇差,當地商家有無Wi-Fi的詢問爆增。(記者陳彥廷攝)

林邊鄉因「高抗災通信平台」不續租,導致電信收訊奇差,當地商家有無Wi-Fi的詢問爆增。(記者陳彥廷攝)

2017/05/06 09:5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早上9點半,林邊鄉公所將邀集6家電信業者和鄉民及縣府消保官,於林邊羽球館針對「高抗災通信平台」不續租後,電信業者通訊差1案再度召開說明會。而這個已被稱為「斷訊之亂」的事件,也出現出不少奇特現像。

該高抗災平台由6業者發送訊號,但公所去年底就經過公聽會同意,不再和6業者續約,並寬限業者到4月底前另覓地點布設,不過業者疑似裹足不前,從4月開始,林邊內5村的訊號全都大打折扣,由於減免月租費非全額,加上6家全都一樣訊號不濟,消費者就算可爭取到無違約金解約,但「攜碼到哪家都一樣爛」,引來「不認同公聽會決議」的鄉民激憤,並連署要求回復訊號,也被稱為「斷訊之亂」。

今天雖然再度召開公聽會,但飽受無訊號之苦的居民,也出現不少以往不曾發生的現象。

「配合打卡活動拿出卻沒有訊號!」,1家家常菜餐廳的蘇姓老闆娘就說,店內其實早就有Wi-Fi,但是這陣子詢問度大增,原來是客人上門點完菜,一拿出手機,只能發現「完全沒有訊息」,根本無法上網,加上店內又有打卡的活動,客人常無奈說,「沒有訊號怎麼打卡?」,還好有提供Wi-Fi帳密供鄉親使用解決困擾;不少客人則大讚服務貼心。

林邊現在不少有提供Wi-Fi的店家,出現許多民眾聚集在旁或站或蹲,只為使用商家大方提供的Wi-Fi訊息上網的情形,有提供Wi-Fi的店家,店內店外人氣大增。當地的臉書社群「阮攏是林邊人」也熱心整理有提供Wi-Fi店家訊息,就為方便鄉民度過「斷訊之亂」。

不過正本清源,鄉民仍要求電信業者回復消費者該享有的服務,而不是連電話都不能打,畢竟「手機不是買來當裝飾品的」。

由於林邊幾乎呈現斷訊狀態,民眾拿出手機時常常收不到訊號,手機的功能只剩左上方顯示的「僅可撥打緊急電話」。(記者陳彥廷攝)

由於林邊幾乎呈現斷訊狀態,民眾拿出手機時常常收不到訊號,手機的功能只剩左上方顯示的「僅可撥打緊急電話」。(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