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靈少女」熱潮 紅龜粿DIY意外爆紅

搭上劇集「通靈少女」熱潮 ,紅龜粿意外爆紅。(記者蔡清華攝)

搭上劇集「通靈少女」熱潮 ,紅龜粿意外爆紅。(記者蔡清華攝)

2017/05/05 15:0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公共電視「通靈少女」劇集走紅,主角「小真」DIY製作傳情糕點「紅龜粿」也意外爆紅,高雄市農業局一日農夫深度旅遊行程趕搭熱潮,安排傳統「紅龜粿」DIY,以及走訪旗山天后宮博杯祈福,認識台灣傳統宮廟文化。

紅龜粿在農村,堪稱最道地的米食點心,高市農業局早在102年高雄一日農夫開辦之初,社區便推出紅龜粿DIY的活動,帶著遊客親自動手,學習製作象徵長壽綿延及團圓和諧的紅龜粿。這次,因為「通靈少女」,使得紅龜粿意外爆紅,連蔡英文總統在力推電視劇集外,也要在臉書標註「應景吃紅龜粿」。

高雄一日農夫將於5月20日重新推出以紅龜粿為主題的農村體驗活動,要帶著民眾深入高雄大樹,跟社區媽媽們學真功夫,從揉糰、包餡、塑型、上灶,完整體驗手作紅龜粿的樂趣。

此外,也要一嚐道地的農家風味餐,悠遊於鄉間風光,並下田玩採果樂,最後到已有超過200年歷史的旗山天后宮,藉著博杯祈福及求月老等活動,讓大家認識台灣傳統的宮廟文化,活動將於5月8日晚間8時開放線上報名,詳情請上網搜尋「高雄一日農夫」報名官網。

高雄市一日農夫旅遊行程趕搭熱潮,安排傳統「紅龜粿」DIY活動。(記者蔡清華攝)

高雄市一日農夫旅遊行程趕搭熱潮,安排傳統「紅龜粿」DIY活動。(記者蔡清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