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槍管制將變嚴 台東漁民怒:天龍國人有看過嗎?

漁民出示魚槍,反對嚴格管制。(記者張存薇攝)

漁民出示魚槍,反對嚴格管制。(記者張存薇攝)

2017/05/05 11:46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漁業署推動「12海浬內禁止使用魚槍」規定,還擬出罰責,影響台東傳統以魚槍捕魚的漁民生計,台東縣議會今天邀請漁民座談,漁民痛批,魚槍捕魚根本不是破壞生態的主因,天龍國的專家學者訂出這樣的規定,有看過魚槍嗎?了解三層網或其他毒、電魚更危害生態嗎?縣議會預計8日上午將舉辦大型抗議活動,希望民眾一起為自己的權益發聲。

縣議會民意論壇今天選在台東區漁會舉行,議長饒慶鈴指出,漁業署預告訂定「魚槍採捕水產動物禁漁區管制措施」,規定除原住民外,禁止於距岸12浬內使用魚槍,公告至15日止,如果地方不發出聲音,就會送進立法院審議,中央以一紙法令就要限制漁民生活方式,台東及綠島部分漁民靠沿岸漁獵維生,台灣沿海及綠島沿岸12海浬外範圍深度約600至100公尺,在這樣的範圍連游泳都有困難,怎麼捕魚?政府不能這麼鴨霸。

漁民林源暢也說,以一支氣瓶使用3、40分鐘,從射魚槍到收槍,打1隻魚大概要花10分鐘,且還必須在珊瑚礁區尋找,潛水1次打不了幾隻魚。

縣議員許進榮、謝賢裕也為漁民發聲,表示堅決反對,也預計8日上午10時在縣議會將舉辦大型抗議會,全力向中央表達「台東漁民生氣了」。

相關影音

漁民出示魚槍,反對嚴格管制。(記者張存薇攝)

漁民出示魚槍,反對嚴格管制。(記者張存薇攝)

議會辦民意論壇,反對管制漁民使用魚槍。(記者張存薇攝)

議會辦民意論壇,反對管制漁民使用魚槍。(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