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大生設計魚塭增氧機 幫養殖漁民解決廢水困擾

樹德科大同學許偉傑利用水體循環原理,設計「氧氣幽浮魚塭增氧機」,幫養殖漁民解決廢水困擾。(記者蘇福男攝)

樹德科大同學許偉傑利用水體循環原理,設計「氧氣幽浮魚塭增氧機」,幫養殖漁民解決廢水困擾。(記者蘇福男攝)

2017/05/04 23:11

〔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養殖魚塭池水產生的氮磷物質,不僅會影響養殖魚蝦生長,排放入河川也會造成環境污染,樹德科技大學生活產品設計系同學許偉傑利用水體循環原理,設計出一款「氧氣幽浮魚塭增氧機」,幫養殖漁民解決廢水困擾。

許偉傑說,他經常到蚵仔寮漁港遊玩,有一次與養殖漁民閒聊得知,養殖魚塭池水產生的氮磷物質,不僅影響魚蝦生長,塭水排入河川也會造成環境污染,目前漁民只能依靠抽取地下水和啟動水車改善水質。

學設計的他,在陳文亮老師的指導下,發想利用水體循環原理,活化水中含氧量,加快污物分解改善魚塭水質,減少排放至水中的有害物質。

許偉傑表示,為了深入了解沉水馬達的構造原理,他花了不少時間上網查看電機原理,和搜尋魚塭器具資料,發現氧氣打入水中,可加速分解污染物質,其中,又以水平面的葉面效果尤佳,既可將水面上的氧氣打入水中,增加含氧量,又可製造波浪,將魚塭污染物集中方便清潔。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