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愛河驚傳變色 環保局:藻類增生

左營區民族路至自由橋間愛河段今驚傳變成乳白色。(記者陳文嬋攝)

左營區民族路至自由橋間愛河段今驚傳變成乳白色。(記者陳文嬋攝)

2017/05/03 23:54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愛河近年來發生多次變色現象,尤以季節轉換時期最頻繁,今民族路至自由橋段驚傳變成乳白色,民眾一度以為偷排,市府環保局現場採樣未發現污染源,且該段沿線沒有工廠,研判應是藻類增生所致,呼籲民眾不必恐慌。

環保局表示,愛河中藻類及微生物非常多,在特殊的氣候條件下,會導致特定的物種增生,若是會形成白色的物種增生,水色就會呈現白色,若是會形成紅色的物種增生,就會呈現紅色,過去發生水色變化,大多由民族橋橡皮壩後,開始往下游段擴散。

環保局去年起針對民族橋、明誠橋及建國橋,進行藻類及水質調查結果,發現民族橋測站測得水中藻類共4門達40種,包括矽藻門、藍綠藻門等;明誠橋測站藻類有3門達28種,包括矽藻門等;建國橋測站則有2門藻類達13種,包括矽藻門等。

其中左營區民族路至自由橋間愛河中游段,因春夏交替季節最頻繁,今下午驚傳變成乳白色,民眾以為有人偷排通報市府,環保局據報派員前往稽查,現場採樣水質酸鹼度正常,不過溶氧量偏低,初步調查無其他污染源,研判應是季節變換,藻類增生所致,傍晚逐漸恢復正常。

值得一提的是,愛河中下游博愛路段,近年來夏天發生赤潮現象,國際上現稱有害藻華,是由於環境變化,使某些赤潮生物短時間內大量聚集與暴發性繁殖,引起水域變色,並對水體生物和環境,造成影響的生態現象,通常1至2天會自然恢復正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