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偏鄉教師政策轉彎? 新北教育局:綁約6年不變

新北市今年招募「偏鄉組」教師,仍維持綁約6年不變。(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今年招募「偏鄉組」教師,仍維持綁約6年不變。(記者翁聿煌攝)

2017/05/03 19:4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教育部教師調動政策轉彎,原本想取消偏鄉教師服務1年可調動的「但書」年限,至少要4至6學期才能填調動;但受到教師團體抗議,仍決定維持「但書」,新北市教育局今年辦理國小暨幼兒園教師甄選,增設「偏鄉組」要綁6年約,國小教育科長龔東昇說,今年簡章已發放,報名將於5月12日截止,會照原訂綁約期限不改變;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理事長鄭建信說,今年度增設「偏鄉組」應有助偏遠小校招募教師;但他也擔心綁約6年恐導致優質師資卻步,反而不利於偏鄉招募優秀師資人力。

教育局辦理106學年度國小暨幼兒園教師甄選,訂於6月11日初試,6月25日複試,今年為照顧偏鄉學校師資需求,首度統一招考「偏鄉組」,預期報考人數較一般組少,錄取率相對提高,但是不可申調的綁約期限拉長為6年,國小教育科希望能吸引真正對偏鄉教育有熱忱的年輕教師參與「偏鄉組」甄選,因此雖然教育部對偏鄉教師的申調條件有所更動,但新北市今年的甄選方式及條件已定案,不會更動。

小教科長龔東昇說,新北市今年教師甄選有重大變革,因應教育部制定「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草案)」,配合推動偏遠地區國小「混齡教學」政策,教育局於教師甄選特別增設「偏鄉組」,理論上因為選擇「偏鄉組」的考生較少,可提高錄取率,但「偏鄉組」複試階段考試內容將融入「混齡教學」元素,考驗老師的分組教學能力,教學演示時間增加為15分鐘,錄取者將分發新北市設定的22 所偏鄉學校,並於鄰近區域進行跨校巡迴專長授課,且應實際於該校服務滿6年(服務年資採計至當年度7月31日)才能申調。

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理事長鄭建信說,新北市今年度教師甄選增設偏鄉組,有助偏遠小校招募教師;但他也擔心,須綁約6年恐過份限制優質師資參與甄選意願,反而不利於招募優秀師資人力,應考量增加偏鄉師資員額,優化偏鄉工作條件,才是改善偏鄉教育品質的措施正確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