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資產愈要防災 淡水古蹟博物館總動員演練

淡水地區坐擁豐富的文化資產,淡水古蹟博物館定期為相關人員開設「文化資產防災教育訓練」課程。圖為淡水海關碼頭。(記者李雅雯攝)

淡水地區坐擁豐富的文化資產,淡水古蹟博物館定期為相關人員開設「文化資產防災教育訓練」課程。圖為淡水海關碼頭。(記者李雅雯攝)

2017/05/03 19:32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淡水古蹟博物館為日常防災工作進行演練,為相關人員上課-「文化資產防災教育訓練」,特別商請消防局第三大隊淡水分隊人員擔任講師授課,除了講述消防設備操作方法外,也預設模擬不同緊急狀況,加強相關人員在遇到危急狀況時的臨場反應。

淡水古蹟博物館長柏麗梅指出,文化資產在防災、救災上和一般狀況有所不同,由於每項文化資產的建築材料、建築形式皆不同,有其救災特性,若有狀況發生時,除了做到人身安全防護外,還要在熟知文化資產救災特性下做出搶救,才能避免對文化資產釀二次傷害;館方除了定期巡視維護轄內文化資產外,每年也定期舉辦防災教育訓練。

本次「文化資產防災教育訓練」共分四個項目:「消防設備操作」、「濃煙情境模擬」、「古蹟消防演練」和「自衛消防編組任務說明」,相關人員必須練習如何操作消防栓、滅火器等設備,且在濃煙模擬情境下體驗,假若受困在火場時,一片煙霧中該如何逃生。此項演練在滬尾礮臺、海關碼頭兩地進行演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