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教名師10年得標北市28案? 議員要求政風處調查

補教名師擔任負責人的日創社文化公司,被起底取得多起政府標案,台北市議員王威中指該公司連續10年承包北市府至少28件標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補教名師擔任負責人的日創社文化公司,被起底取得多起政府標案,台北市議員王威中指該公司連續10年承包北市府至少28件標案。(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05/03 13:1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由補習班名師擔任負責人的日創社文化公司,被起底取得多起政府標案,至於北市部分,台北市議員王威中今指,該公司連續10年承包北市府至少28件標案,光靠台北市立圖書館的標案《臺北市年鑑》,至少從市府口袋中拿走1千萬元,質疑北市圖與各局處連年放任圍標,要求政風處調查。

王威中指出,105年參與北市圖投標的歐珍妮公司負責人徐小姐透露,投標規定須提出至少3件作品,該公司卻拿104年得標的同一作品,作為105年的評選作品,居然還順利得標。徐小姐向所有與該標案有關的市府局處檢舉,更透過市民信箱陳情,卻都遭敷衍了事,北市圖更直接回應「查無檢舉情事」。

對此,北市圖館長洪世昌說,確實有一家沒入選的廠商檢舉此事,但該廠商誤解的是,該有利標規定,廠商要提出過去相關經驗,所以該公司提出過去成品當作實績,但被誤解拿過去作品投標,該公司還是有提出新作品,北市圖也已函覆該檢舉廠商。對於外界指控圍標,洪世昌說,尊重議員說法,標案皆按照政府採購法辦理。

王威中說,該公司更私下跟歐珍妮公司詢價,想採購350個水晶USB,這正是歐珍妮公司當初向北市圖投標的作品;王質疑,該公司靠關係拿下眾多標案,再轉包、採購、東拼西湊,拼裝成果向市府交差,推估每案能爽賺近6成利潤。

王威中質疑,北市圖放任圍標,這可能不是唯一一件圍標弊案,近年該公司拿下市府標案至少有28件,從教育局、衛生局、觀傳局到動物園統統中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