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母親點燈祈福 這街頭藝人連2年認養苗市路燈

來自台中市的街頭藝人高良奇,2年多來不間斷每月認養6盞路燈。(記者彭健禮攝)

來自台中市的街頭藝人高良奇,2年多來不間斷每月認養6盞路燈。(記者彭健禮攝)

2017/05/03 12:4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溫馨的五月母親節日,苗栗市公所推出「孝親點燈、路燈認養」活動,希望藉由不一樣的點燈方式,獻給父母和家人一份別具意義的禮物,市公所強調募集的認養費絕對專款專用。

市長邱炳坤表示,苗栗市現有路燈8千多盞,每年路燈電費支出高達600多萬元,去年有5千200多盞路燈被認養,市公所將這筆經費專款專用,除了繳納電費和維護路燈外,也陸續將4千多盞路燈改成節能 LED燈泡,希望今年認養數能再突破,讓苗栗市的路燈都能全面換成LED燈泡,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邱炳坤強調,點亮路燈除維護公共安全外,尚有活化街景、亮化城市之目的,希望透過市公所的宣導讓公共設施共同維護的觀念得以落實,讓夜歸市民平安回家,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

公園路燈管理所長邱義鴻表示,長春石化、大苗栗建設、慶云事業有限公司等企業總是愛心滿滿的認養本市路燈,對於路燈認養給予大力之支持並連續多年認養上百盞路燈;在個人部分,中苗里邱信雄里長連續9年認養120盞,來自台中市的街頭藝人高良奇,長期在功維敘隧道表演,他秉著「取之苗栗,回饋苗栗」,2年多來不間斷每月認養6盞路燈,企業及民眾的愛心,點亮了內心深處的那盞光明,更點亮了苗栗市。

邱義鴻說,有關認養的路燈,市公所會繕寫愛心造型貼紙黏貼於本市的路燈桿上、認養10萬元者另製作大型點燈牌以示感謝,市公所歡迎各機關團體、公司行號及民眾踴躍認養路燈,有意認養路燈只要向里(鄰)長或逕洽苗栗市公所公園路燈管理所辦理登記即可。路燈每盞1年500元,可自行指定認養之「地點」及「盞數」,並依認養人意願於路燈桿上張貼認養人名號,認養專線:(037)331-915。

苗栗市公所感謝社會大眾長年對路燈認養的支持。(圖由公所提供)

苗栗市公所感謝社會大眾長年對路燈認養的支持。(圖由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