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佛誕日 浴沸要注意這些禮儀…

民眾帶著小朋友到潭水亭浴佛求平安。(記者歐素美攝)

民眾帶著小朋友到潭水亭浴佛求平安。(記者歐素美攝)

2017/05/03 12:0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今天是農曆4月8日浴佛節,台中市潭子區潭水亭舉辦浴佛節活動,吸引許多信眾前往浴佛,廟方並準備了炒米粉及大悲水,供民眾吃平安。

傳說釋迦牟尼佛誕生時,天有九龍吐出香水為太子洗浴,因此,佛陀誕辰紀念日又名「浴佛節」。許多寺廟在這天為慶祝佛陀誕生,都會準備浴佛或大悲水等供信眾膜拜浴佛及飲用保平安。

許多民眾浴佛時,杓子勺起水就從佛頭淋下,廟方人員都會細心提醒「不通喔」,潭水亭管理委員會委員賴美娟說,浴佛應淋身體就好,這是禮貌。也有廟方人員表示,「用水淋佛頭,佛的眼睛就模糊、看不清了,哪還能保祐信眾平安呢」。你說有道理嗎?

廟方表示,浴佛只能淋身體,不可從頭淋下,以免佛陀眼睛模糊看不清。(記者歐素美攝)

廟方表示,浴佛只能淋身體,不可從頭淋下,以免佛陀眼睛模糊看不清。(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