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搜性侵案當事人 王如玄:對被害者是二度傷害

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在臉書表示,嗜血般的起底、肉搜,挖掘和性侵害案件當事人相關的一切,不見得對被害者有幫助。(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在臉書表示,嗜血般的起底、肉搜,挖掘和性侵害案件當事人相關的一切,不見得對被害者有幫助。(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5/03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作家之前在家中輕生,父母指女兒是遭補教名師誘姦,引發社會關注。曾參選副總統的前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在臉書表示,嗜血般的起底、肉搜,挖掘和性侵害案件當事人相關的一切,不見得對被害者有幫助,認為太多無謂的評論,其實是二度傷害。

王如玄今天在臉書上表示,每件性侵害案件發生,都是很令人心痛的事情,但更讓她心痛的是,每當事件發生,台灣社會如嗜血般的起底、肉搜,突然人人像偵探,挖掘和當事人相關的一切,「當被害者和家屬在暗處療癒傷口時,這個社會關心何在?」

王如玄認為,新聞風頭當下,大家正義感上身,卻不見得對被害者有幫助。

王如玄指出,真正要做努力,是監督國家可以如何有效投入及整合民間資源來建立被害者保護機制,並有完善的身心創傷復健及關懷支持措施,讓傷害不要再次發生,不讓被害人感到孤單無助,並一同幫助受害者重生,這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