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現台灣咖啡烘焙香 斗六成立咖啡烘焙會社

再現台灣咖啡烘焙香,斗六成立咖啡烘焙會社。(記者詹士弘攝)

再現台灣咖啡烘焙香,斗六成立咖啡烘焙會社。(記者詹士弘攝)

2017/05/02 21:2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古坑是台灣咖啡的原鄉,而台灣咖啡烘焙的起點則是在斗六;一群斗六的咖啡業者要傳承咖啡烘焙味道,今天成立斗六咖啡烘焙會社,並邀請咖啡工廠第一代烘焙師陳守宜當顧問,要薪火相傳。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1959年設置的斗六咖啡工廠是當時台灣唯一的烘豆工廠,斗六是台灣咖啡烘焙的起始,為了傳承這股咖啡香,斗六一群年輕的咖啡烘焙業者組成咖啡烘焙會社,要傳承老記憶,結合新創意,公所願意與咖啡烘焙師們為斗六找回過去的咖啡文化歷史,喚醒深藏在各角落的咖啡靈魂。

芒果咖啡的廖思維說,希望烘焙會社成立後,喜歡咖啡烘焙的朋友,可以聯連、技術交流,再創斗六咖啡烘焙的營景,讓咖啡「越炒越香」,參與會社包括芒果咖啡、田馨咖啡、原域咖啡、窩斗六咖啡等數家業者。

81歲的陳守宜獲邀擔任會社的顧問,除現場示範炒豆技巧外,也將當年維修咖啡機使用的德國製板手傳遞給發起成立會社的年輕成員,要將烘焙咖啡豆的技巧一代傳過一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