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鴻彰蛋雞場 近4萬隻雞今全數撲殺完畢

鴻彰蛋雞場的近4萬隻雞,全數撲殺完畢,並裝入袋子中,準備焚化處理。(記者林良哲攝)

鴻彰蛋雞場的近4萬隻雞,全數撲殺完畢,並裝入袋子中,準備焚化處理。(記者林良哲攝)

2017/05/02 19:46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針對戴奧辛超標污染雞蛋事件,彰化縣政府在昨天及今天將鴻彰蛋雞場的近4萬隻雞,全數撲殺完畢,並裝入袋子中,準備焚化處理,讓整個事件暫告一段落。

衛福部食藥署在上月21日公布「竹苗地區食品中戴奧辛之含量調查分析」,發現有雞蛋含有超量的戴奧辛,引起全國恐慌,經過再度檢驗,確定有毒雞蛋來自彰化縣的鴻彰蛋雞場。

目前市售的戴奧辛超標污染雞蛋已經全面回收,連同原封存於王功蛋行雞蛋,總計約4公噸,以透過蒸氣加熱水煮的方式完成固化,後續將依焚化爐排程進行焚燒銷毀。至於鴻彰蛋雞場所存放的雞蛋約有8、9公噸,也將透過相同方式處理。

彰化縣農業處指出,在雞隻方面,目前已啟動撲殺作業,動員22位工作人員以及化製車,進行場內雞隻撲殺工作,在昨天以及今天總共撲殺39366隻雞,並分批裝入布袋中,擇期送到焚化場。

農業處副處長郭至善表示,在雞蛋與雞隻處理完畢之後,戴奧辛超標污染雞蛋事件已經暫告一段落,至於追查污染源一事,將由中央相關單位負責,希望能給民眾一個交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