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壯觀社區視為既有巷道 一上午開出逾50張罰單

基隆壯觀社區視為既有巷道,一上午開出逾50張罰單。(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壯觀社區視為既有巷道,一上午開出逾50張罰單。(記者林欣漢攝)

2017/05/02 14:0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認定安樂區樂利二街62巷道路屬既有巷道,上月24日起貼出公告,呼籲用路人勿將車輛停放在設有禁止停車或臨時停車標線上,以免受罰,即日起加強取締違規,一上午就開出逾50張罰單。

安樂區壯觀里有13個大型社區、2000多戶居住,聯外道路是早年建商開發時興建的,屬於私設道路,限於法令規定,公部門無法介入修復,基隆市政府去年編定「基隆市社區道路維護改善辦法」,編列2000萬預算提供「非封閉型社區」申請路面維護,壯觀里13個社區管委會凝聚共識,是基隆第一個向市府申請改善的社區道路。

交通隊長賴國隆表示,工務處重鋪後,標誌標線也於去年重新劃設完成,歷經半年宣導期,安樂區樂利二街62巷道路,上月二十四日起認定為既有巷道納入交通管理,呼籲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勿任意將車輛停放在設有禁止停車或臨時停車標線上,以免受罰。

市警局第四分局安樂派出所即日起加強取締違規,一上午就開出逾50張罰單,在地壯觀里長楊添發表示,以前轉彎處紅線常有人亂停車,產生視線死角,看不到對向來車,很危險,2、3年內發生4、5起擦撞車禍,提醒車主尋找適當位置停放車輛,提升交通安全。

另外,有社區民眾反映,部分路段紅線畫太長,壓縮社區停車空間,楊添發表示將和交旅處進一步會勘,研議停車正當性。

除了道路,市府也修訂「市府公用照明設備管理要點」,將壯觀社區共56盞路燈全部改換LED路燈,上月底改善完成,市長林右昌說,原本燈泡是250瓦,改換成100瓦的LED路燈,節能比例超過5成,預估每年可節省近190萬元的電費。

壯觀社區的樂利二街62巷道路屬既有巷道,違停會被罰。(記者林欣漢攝)

壯觀社區的樂利二街62巷道路屬既有巷道,違停會被罰。(記者林欣漢攝)

民眾車輛違停被開單。(記者林欣漢攝)

民眾車輛違停被開單。(記者林欣漢攝)

民眾車輛違停被開單。(記者林欣漢攝)

民眾車輛違停被開單。(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