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互花米草入侵高美濕地達3公頃 中市展開鏟除作業

互花米草入高美濕地,農業局將派工鏟除。(農業局提供)

互花米草入高美濕地,農業局將派工鏟除。(農業局提供)

2017/05/02 13:2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外來種互花米草入侵高美濕地達3公頃,因互花米草根系深密會固化灘地,不利高美濕地野生動物保護區內特有植物雲林莞草等生物生長,台中市農業局將於3日起展開除草作業,避免互花米草擴散,影響生態。

高美濕地已成國際知名海岸濕地,生物豐富多元,並劃設為高美濕地野生動物保護區,但近年來外來種互花米草入侵濕地,許多學術單位等雖每年進行除草作業,但成果似乎並不理想。

農業局表示,目前高美一號堤外互花米草族群覆蓋面積已超過3公頃,對當地濕地生態系與生物多樣性已造成威脅。由於互花米草根系深且密,人工徒手移除方式,費時費力,市府雖曾研究採連續割除法、水淹法、覆蓋遮陽法等方式移除,但效果不佳。

為提高移除效率,農業局明天起將依潮汐情況派工進場,利用機具移除高美一號堤外覆蓋的互花米草,將其整個根系直接挖除,並曝曬數日後再將殘株送焚化爐銷毀,並持續監看其他地區是否遭到入侵,一旦發現立即處理,確保濕地內的生態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