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垃圾、灰渣? 李進勇:雲林不能什麼都不要

雲林累積未處理的垃圾已經超過2萬噸。(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累積未處理的垃圾已經超過2萬噸。(記者詹士弘攝)

2017/05/01 19:0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古坑鄉不要底渣、麥寮鄉不要灰渣場、20鄉鎮市不要垃圾;「雲林縣不可能什麼都不要。」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表示,縣內已累積2萬2000噸垃圾未處理,呼籲鄉鎮市共體時艱,不要置身事外。

李進勇說,目前縣內垃圾以1噸垃圾換1.8噸底渣方式,請外縣市幫雲林處理,他也認為目前交換回來的底渣量太多,將請環保署介入協調,希望換得合理量,但也籲縣民要體認「底渣不可能不運回雲林,也不能什麼都不要。」,底渣回運是互惠辦法,而運回的底渣還可以再利用,目前只是暫置。

李進勇強調,垃圾問題,沒有任何鄉鎮可以置身事外,呼籲各鄉鎮共體時艱,民眾善盡文明社會的公民責任;另六輕最近在地方壓力下,為雲林處理垃圾的態度有所鬆動,他也要求六輕要履行環評承諾,有義務幫助雲林縣其他鄉鎮處理垃圾。

針對麥寮地方反對設置灰渣場,李進勇強調,有垃圾焚化廠就需設灰渣場,各縣市皆然,雲林也不能例外,環保署補助雲林縣500萬元灰渣場規劃費案,目前已送至縣議會,也請議會顧全大局同意墊付案;對於地方的反彈,他的立場是嚴正的,但會儘量與地方溝通。

面對垃圾危機,雲林縣長李進勇(中)表示,雲林不能什麼都不要。(記者詹士弘攝)

面對垃圾危機,雲林縣長李進勇(中)表示,雲林不能什麼都不要。(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