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婆婆來相挺 社服督導獲模範勞工

陳燕秋(左)與婆婆曹蓮英(右)。(陳燕秋提供)

陳燕秋(左)與婆婆曹蓮英(右)。(陳燕秋提供)

2017/04/30 22:27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41歲的陳燕秋,10年前以新手之姿接任敏盛綜合醫院社會服務組督導,當時僅60多人的志工隊,在她帶領下,至今已有300多名成員,連她82歲的婆婆曹蓮英,也陪她一頭栽進志工行列,陳燕秋今年同時獲得全國模範勞工及桃園市模範勞工。

「我根本是個門外漢!」74年開始在敏盛醫院就職、曾從事多項職務的陳燕秋,雖然曾在民間組織擔任志工,但96年被敏盛醫療體系副執行長張長榮要求接任社會服務組督導時,她還是很惶恐,反倒是張長榮鼓勵她「我相信妳可以」,她說,就是這句話讓她有了力量,一做就是10年。

陳燕秋接任後,志工隊不但擴展到300多人,服務觸角也從醫院服務台諮詢,延伸至敏盛體系下長照中心、護理之家,以及社區義剪、義診到獨居老人家中整修、送餐等服務。

陳燕秋表示,志工隊中有一半是平均65歲的「千歲志工團」,陳燕秋的婆婆曹蓮英也是其中一員,一開始是因為曹蓮英常問她「怎麼假日就看不到人?」她索性帶著曹蓮英一起做公益,沒想到曾是幼教老師的曹蓮英,主動協助團康活動,帶動唱時還常融入時下年輕人的流行舞曲,是她的最佳助手。

陳燕秋說,帶領志工隊對她來說,不只是份工作,更讓她體認到「因為關懷、所以開懷」,未來要和婆婆曹蓮英繼續攜手做公益、幫助更多人。

陳燕秋(左)與敏盛醫療體系副執行長張長榮(右)。(陳燕秋提供)

陳燕秋(左)與敏盛醫療體系副執行長張長榮(右)。(陳燕秋提供)

陳燕秋(中)與志工隊長何秀齡(左)及千歲志工團團長邱紀雄(右)。(陳燕秋提供)

陳燕秋(中)與志工隊長何秀齡(左)及千歲志工團團長邱紀雄(右)。(陳燕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