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勞之島! 近8成6勞工睡不飽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上班族每天實際工作時間平均約9小時,有8成6的上班族自認睡眠時間不夠。(情境照)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上班族每天實際工作時間平均約9小時,有8成6的上班族自認睡眠時間不夠。(情境照)

2017/04/30 20:31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51勞動節即將到來,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上班族每天實際工作時間平均約9小時,而每日睡眠時間平均僅有6.4小時。有8成6的上班族自認睡眠時間不夠,其中有近6成上班族表示,放假不想出門,比較想利用假日補眠。

yes123今天公布「勞工心聲與幸福指數調查」,結果顯示台灣上班族每日平均工時長達9小時,較去年的統計數據8.9小時略為增加,顯示政府實施一例一休之後,勞工工時並無顯著下降。

工時過長,將會壓縮到勞工休息、運動以及與親友相處的時間。根據這份調查顯示,勞工在上班日的睡眠時間平均為6.4小時,能夠睡滿8小時的僅占全體勞工的1成1。此外,8成6受訪者認為睡眠不足,其中有約6成的人表示會利用放假日補眠,利用午休時間補眠與上下班通勤時間補眠的受訪者則分別占了5成和3成。

這份調查也顯示,若要兼顧「工作收入」與「生活品質」,上班族理想的每日工作時間為7.7小時,換句話說,實際的上班時間比理想值高出1.3小時。

至於運動習慣的調查結果,今年勞工每週的運動時間為57.9分鐘,雖較去年47.2分鐘高,但仍有高達3成2的民眾表示根本就沒時間去運動;此外,有5成7的勞工坦言,工作佔掉了大部分的時間,下班後並沒有時間陪伴家人。

yes123發言人楊宗斌指出,在加班文化盛行的台灣職場,工時長導致休息、睡眠不夠,進一步影響勞工的工作品質。整日窮忙、無職涯目標,缺乏生活幸福感,最終仍將波及到企業營運,甚至整體國家的經濟表現。

面對今年的勞動節,不少勞工表示心中仍有一些盼望。根據這份統計資料,勞工對於工作期望的前五名分別為「加薪」、「存夠錢買房子」、「身心健康」、「準時下班」與「休假正常」。而近年來因為通訊軟體成為不少主管指派工作的工具,因此,也有2成4的勞工表示,下班不要接到主管的指示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