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沿海蚵棚、魚塭下 竟有這種隱藏版美味!

雲林沿海魚塭與蚵棚生長的海菜,是一道隱藏版美食。(記者陳燦坤攝)

雲林沿海魚塭與蚵棚生長的海菜,是一道隱藏版美食。(記者陳燦坤攝)

2017/04/30 13:14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雲林沿海有一道隱藏版的美味野生海菜,生長在蚵棚下方或魚塭,採集、洗淨並燙熟後,拌上醬油等調味,便是一道最天然料理,卻因數量少,缺乏經濟價值,養殖業者常當成水草撈除。

口湖鄉養殖業興盛,鄉間常聞到一股特殊香氣,原來是從魚塭裡撈起、丟棄的紫色水草,經當地居民說明,許多外來民眾難以相信這些水草就是野生海菜,過去物資貧乏的年代,是當地居民美味佳餚,經過淘洗,去除蛤殼、砂礫及蝦子殘骸,便能夠烹煮上桌。

野生海菜涼拌醬油、蒜頭是沿海一道隱藏版的美食,曾姓民眾透露,野生海菜幼苗通常在養殖業者引入海水,跟著進入魚塭生長,同時成為虱目魚的食物,當虱目魚胃口變差,這些海菜便不斷滋生,為避免文蛤被覆蓋窒息,撈起的海菜則充當九孔飼料,因數量實在太少,缺乏經濟價值,如果九孔吃不完,只好丟棄路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