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麻里曙光馬拉松賽 選手體驗部落人文

參加5公里組選手在金峰鄉新興村折返點錯身交會。(記者陳賢義攝)

參加5公里組選手在金峰鄉新興村折返點錯身交會。(記者陳賢義攝)

2017/04/30 10:5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2017太麻里曙光馬拉松賽今日清晨6點鳴槍,區分全馬、半馬、10公里、5公里等賽程,2000餘人參加,從曙光渡假酒店出發,繞越金峰鄉香蘭村,沿途欣賞明媚的山林風光,也體驗偏鄉、原民部落的獨特人文,台東縣政府政風處還跨域結合台東地檢署等單位,扎根「反貪倡廉」、「反詐騙」等觀念。

已舉家搬遷至台東市區的小葉,清晨天未亮,就開著載著妻小前往參加,帶頭伸展、拉筋,一點也不含糊;他說,攜家帶眷參加馬拉松賽,不是為了得到名次,而是希望小孩在賽程中,能夠好好認識老家的環境和人文風情,也與不常見面的親朋好友聯絡感情。愛好馬拉松的小芬則說,每每有馬拉賽舉行,只要遇有閒暇一定參加,跑完全馬的通體舒暢,令人精神百倍。

這場賽事由如意休閒事業集團策辦,所得悉數捐作公益。董事長郭聰敏表示,教育、健康是國家的根本,集團主動關心部落孩子的課業,部落居民的健康,歷年來共回饋累計達500餘萬,提供社區學校課輔,補助運動、音樂社團,及偏鄉疾病防治推廣等工作,未來將以友善土地及培育人才等經營理念出發,持續和部落、學校及醫療機構合作,扎根教育、體育、醫療、觀光等產業發展,期許產官學共同合作,打造南迴線成為國際級觀光亮點。

太麻里曙光馬拉松賽清晨6點鳴槍,吸引2000餘人參加。(記者陳賢義攝)

太麻里曙光馬拉松賽清晨6點鳴槍,吸引2000餘人參加。(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