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善淹水 宜蘭壯圍新興抽水站預計7月啟用

宜蘭縣政府為改善新南地區的水患問題,規劃「新興抽水站新建工程」,預計7月就可啟用。(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為改善新南地區的水患問題,規劃「新興抽水站新建工程」,預計7月就可啟用。(記者林敬倫攝)

2017/04/29 16:2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規劃建置壯圍鄉新興抽水站,預計7月啟用,但為了根治壯圍新南地區農田的淹水問題,縣府計畫在宜蘭河堤防與縣民大道交會處,再設置一座「壯圍抽水站」,但地方認為,該抽水站毫無作用,根本浪費錢;縣政府回應,增設抽水站是為了減少流入新南地區的水量,與地方溝通後已獲得認同。

宜蘭縣政府為改善新南地區的水患問題,規劃「新興抽水站新建工程」,交由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執行代辦,去年3月28日開工,預計今年7月底就可啟用,總工程經費約2億2000萬元,每天可抽取1000多噸的水量,預計可減少新南地區約120公頃淹水面積,達到防洪標準。

另外,宜蘭縣政府也計畫向營建署爭取經費,於宜蘭河堤防與縣民大道交會處,再建置一座「壯圍抽水站」,預計將壯圍市區的水,藉由縣民大道下的引水截流箱涵,引導到壯圍抽水站排出,水不再流到下游的新南地區,藉此減少水患的發生。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今天到新興抽水站視察工程進度,地方代表多數表達反對興建壯,壯圍鄉民代表王明表示,市區並不會淹水,建置壯圍抽水站根本浪費錢,縣府應該考慮針對美福大排及舊港中排進行拓寬,增加排水效率,才能真正解決水患。

王明指出,新南地區淹水時,最高淹到腰部,尤其颱風期間與梅雨季節,許多農民種植的稻作與瓜果都付諸流水,家中也飽受淹水之苦,相關單位真的要好好重視,想辦法改善這地區的水患問題。

吳澤成指出,設置壯圍抽水站,就是要解決壯圍下游地區的水患問題,建置前就已經請專家評估,相關的數據都指出,抽水站絕對有助於解決壯圍下游地區的水患問題,希望鄉民能夠相信專業。

工務處長陳春錦則表示,與地方溝通後,已初步得到認同,將向營建署爭取約3億元經費建置壯圍抽水站,至於美福大排及舊港中排的拓寬,縣府也持續規劃,然後再向水利署爭取經費。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左1)今至新興抽水站視察工程進度。(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左1)今至新興抽水站視察工程進度。(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