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樂死公文繁複 林宜瑾:毛小孩在痛苦中病死

議員要應避免重病毛小孩安樂死因公文繁複,而在病痛中痛苦而死。(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議員要應避免重病毛小孩安樂死因公文繁複,而在病痛中痛苦而死。(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7/04/28 18:4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林宜瑾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在今年全國實施零安樂死政策之前,就已經早一步於2015年達成零安樂死目標,但動保處收容所中老弱、重病的動物安樂死之前,會經由專業獸醫評估再執行,但有民眾反映,獸醫往往因公文繁複,重病的毛小孩常常在等待一來一往的公文確定之前,就已經在病痛中痛苦而死。農業局長許漢卿應允未來將加快重病動物安樂死公文往返,改善此一問題。

根據新修訂的《動物保護法》,公立收容所的流浪動物公告12天後若無人認養,不用再被安樂死了,僅限「患有法定傳染病、重病無法治癒、嚴重影響環境衞生之動物或其他緊急狀況,嚴重影響人畜健康或公共安全」的流浪動物,才能被執行安樂死。

林宜瑾表示,不論是收容空間或是醫療資源的不足,追根究柢還是民眾普遍觀念不夠完備,在零安樂死政策上路之後,反而更「安心」的棄養寵物。要根本的解決問題,仍然需在民眾間加強宣導,以及鼓勵加強在各類寵物用品店、寵物餐廳所舉辦的定點認養活動,並做好源頭控管。

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認同,指動物認養的現況與窘境確實是如此,未來將朝「老弱、重病動物安樂死公文往返加快」、「增加民間機構認養據點」﹑「加強民眾動物行為認知」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