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季最大流星雨將至 天文館:5月6日最佳觀賞夜

台北市天文館表示,春季最大的寶瓶座η(Eta) 流星雨,5月6日是極大期,民眾在無光害地方,肉眼即可觀看。(北市天文館提供)

台北市天文館表示,春季最大的寶瓶座η(Eta) 流星雨,5月6日是極大期,民眾在無光害地方,肉眼即可觀看。(北市天文館提供)

2017/04/28 18:3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型的流星雨分布在夏、秋、冬3季,台北市立天文館今日表示,春季最大的寶瓶座η(Eta)流星雨,5月6日是極大期,每小時可達50顆左右,民眾在無光害地方,不用靠望遠鏡,只需仰頭朝向東南方,就可以用肉眼觀看。

天文館說,一年有2、30個流星雨,其中最大型流星雨是1月的天龍座流星雨、8月的英仙座流星雨、12月的雙子座流星雨,被稱作3大流星雨,而5月登場的寶瓶座η(Eta)流星雨被列為第4大,也是春季流星數量較多的。

天文館表示,5月5日下半夜起至6日凌晨,流星雨達到高峰,極大時每小時可達到50顆左右,7日也還是看得到,但會比較少一點。

天文館建議,最佳觀賞地點是高山、無光害處,中部的話如合歡山、阿里山都是不錯的地點,北部追星民眾可以上陽明山,但要視天氣狀況,晴朗天空較易觀賞,民眾只要抬頭往東南方方向看,肉眼即可觀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