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救蛋農 南市議員籲市府協助取得檢驗證明

市議員李退之(右)於市議會質詢時,請農業局長許漢卿(中)吃雞蛋,並要求啟動危機管理。(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李退之(右)於市議會質詢時,請農業局長許漢卿(中)吃雞蛋,並要求啟動危機管理。(記者蔡文居攝)

2017/04/28 17:3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戴奧辛雞蛋事件,造成南市養雞戶及蛋商生存危機,台南市議員李退之今天於市議會質詢時,要求南市農業局即日啟動危機管理釋出市府衛生局和環保局的檢驗室,甚至接洽外界合格檢驗室,共同來協助蛋商或蛋農取得檢驗證明,減少養雞戶及業者的損失,挽回市場信心。農業局長許漢卿允諾,馬上辦。

市議員唐碧娥也表示,戴奧辛毒雞蛋造成民眾人心惶惶,蛋價一落千丈,蛋農損失慘重,要求農業局能將此事件作為一個警惕,建立緊急小組應變機制,以防患於未然。

李退之表示,台南市是全台第3大的蛋雞產區,雖然這次的戴奧辛雞蛋事件發生地在彰化,但台南的養雞戶和蛋商同樣中槍,業者生產的雞蛋嚴重滯銷,農戶被迫為雞隻強制換羽,也就是停止蛋雞飼料和水的供給,此舉可能造成蛋雞大量死亡,一次換羽的週期長達2個月,農民等於2個月不會有收入,生活陷入困境。

李退之指出,政府為消除市場質疑,要求蛋農和蛋商提供雞蛋戴奧辛檢驗證明,正常情況下檢驗時間需要7天,但現況是全台業者和農民全部集中送件申請檢驗,造成檢驗單位大塞車,農民至少要等3星期才有可能拿到檢驗報告,小資戶的農民和蛋商要撐過這一個月談何容易。

李退之說,之前農政單位並沒有要求雞蛋一定要驗戴奧辛,如今發生戴奧辛雞蛋事件,就把責任全部歸在農民身上並不公平。

市議員唐碧娥(左)要求農業局長許漢卿(右)建立緊急小組應變機制,以防患於未然。(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唐碧娥(左)要求農業局長許漢卿(右)建立緊急小組應變機制,以防患於未然。(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