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署宣布中北部解除限水 南部維持一階

水利署宣布中北部解除限水,南部維持一階。(記者楊綿傑攝)

水利署宣布中北部解除限水,南部維持一階。(記者楊綿傑攝)

2017/04/28 16:4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水利署今於經濟部舉行抗旱會議,水利署長賴建信會後宣布,原北部地區包括新北板新、林口、桃園、新竹等地解除一階限水,至於南部維持一階限水。

賴建信說,水情燈號為象徵一階限水黃燈的新北板新、林口、桃園、新竹,將調整水情燈號為「水情稍緊」的綠燈,而台中及彰化北部地區,水情燈號則由綠燈轉為「水情正常」的藍燈,嘉義、台南、高雄則維持黃燈一階限水。

賴建信解釋,會議中綜合各單位意見,中部以北水情已有明顯改善,所以解除限水。不過嘉義、台南水庫蓄水量在3成左右,仍偏低,而高雄地區高屏堰川流水量變化大、中央氣象局預測梅雨將正常偏少,故維持一階限水,並以6月底不進入二階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