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情趨穩 水利署:南部努力6月前不二階限水

水利署召開水情會議。(記者楊綿傑攝)

水利署召開水情會議。(記者楊綿傑攝)

2017/04/28 15:2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水利署今於經濟部舉行抗旱會議,水利署長賴建信會前受訪指出,中北部地區包括新北板新、桃園、新竹等地,在確實掌握科學數據、貫徹區域調度,及各單位努力節水之下,非常有機會解除一階限水,至於南部則努力6月前不進入二階限水。

賴建信說,目前中北部水情趨於穩定,非常有機會解除一階限水,自2月成立經濟部旱災應變小組後,這段期間能夠趨於穩定主要有4個原因,首先是靠著科學數據分析、情境模擬適當實施人工增雨;其次為各單位執行用水總量管制;再來是確實貫徹區域之間的調度;最後則是包括工業、農業還有民生部門,都努力節水。

至於南部是否進入二階限水,賴建信說,每年此時都是南部較為枯旱的時候,不過蓄水量都已經在控制之中,且對於未來供水情勢都有透過情境模擬掌握,會繼續努力6月前不進入二階限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