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 Play提前收5%加值稅 網友抱怨連連

跨境電商5月起將加收5%加值稅,民眾買東西就會變貴,不過今天Google Play疑似因為系統出包,今天就開始對平台上產品提早加收。(翻攝Google Play網站)

跨境電商5月起將加收5%加值稅,民眾買東西就會變貴,不過今天Google Play疑似因為系統出包,今天就開始對平台上產品提早加收。(翻攝Google Play網站)

2017/04/27 22:24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跨境電商5月起將加收5%加值稅,民眾買東西就會變貴,不過今天Google Play疑似因為系統出包,今天就開始對平台上產品提早加收,造成網友跟遊戲業者抱怨不斷。Google對此則回應,「我們已發現系統錯誤並正在檢視中。會遵守5月1日正式生效的加值稅法。」

營業稅法有關跨境電商課稅修正條文施行,跨境電商自5月起將加收5%加值稅,先前Google Play就指,配合政策已預先通知消費者,若要續訂軟體,會在下次要續訂時看到調整後的價格。結果今天就疑因系統出包,5月1日還沒到就提前加收5%加值稅。

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網友q2520q我玩某款手遊有發公告說,google play不知道為何提早;也有網友zzahoward抱怨,已經一堆遊戲漲價了,這是政府課google的稅;也有網友說,之前steam公告各地價格調整就有寫台灣「+5%」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