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東非糧荒盡心力! 南山中學師生響應飢餓30

南山中學師生暫停進食及慢跑為東非難民募款。(記者翁聿煌攝)

南山中學師生暫停進食及慢跑為東非難民募款。(記者翁聿煌攝)

2017/04/27 21:1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南山中學師生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第28屆飢餓30人道救援行動「Together we will齊飢再造奇蹟」,今天在校園舉辦Love Running Man飢餓體驗DIY路跑活動,規劃國高中部飢餓路跑、飢餓體驗12小時及幼兒園飢餓闖關3小時活動,共1272名師生參與;師生今天中午忍著中午飢餓路跑,並且規劃打氣送水關卡,激發大家為東非糧荒受苦的難民盡分心力,家長會為鼓勵學生,學生們每跑一圈,家長會相對捐款10元響應支持。

除了中學生外,南山中學的幼兒園200個師生,也以飢餓3小時的方式響應,將捐款投入東非糧荒計畫,讓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為世界上正在經歷乾旱、缺水飢餓的兒童發聲。

南山中學校長蔡銘城說,飢餓體驗行動希望能教導南山學生,珍惜每日所有的食物和水源,普一愛學生李若彤說,東非竟然有跟全台灣一樣多的人都在飢餓,甚至因為營養不良死亡。這次路跑希望能跑很多圈,增加捐款給東非的小朋友。

學生呂安培說,從飢餓體驗過程中,我覺得能生在台灣,擁有完善的水資源設備、儲存乾淨水的環境是一件很幸福、值得感恩的事,南山幼兒園幼幼袋鼠班的李向惟說,雨撲滿活動讓我們知道非洲的小朋友收集水很辛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