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識台灣海洋生態 這款桌遊5月後上市

認識台灣海洋生態,這款桌遊5月後上市。(記者黃文瑜攝)

認識台灣海洋生態,這款桌遊5月後上市。(記者黃文瑜攝)

2017/04/27 21:11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鯨魚吃什麼才會飽呢?」台灣四面環海,但大多數的人對於海洋生態卻不了解,南台科大創新產品設計系的學生,設計「台灣阿海」桌遊,結合AR擴充實境技術,讓民眾更認識台灣海域,這項設計也在比賽中獲得金質獎,預計5月後上市。

負責指導的老師馮嘉慧助理教授表示,台灣四面環海,但大部分青少年對於海洋感到陌生,特別海洋中物種豐富多元,水中生物吃什麼?天敵是誰?卻很少人知道,因此想透過青少年喜歡的桌遊,讓大家認識台灣海洋生態。這套桌遊還結合AR擴充實境技術,只要掃描海生館或是博物館的簡介,就可以擴充遊戲功能。

「台灣阿海」這款桌遊,不只在設計創意競賽中得獎,也正和屏東海生館談合作,預計5月底後可以上市,到時民眾就可以透過這款桌遊,好好了解台灣海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