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被爆身障員工業務量過大 勞動局:會通盤檢討

有議員接獲投訴,北市府中重度身障員工,有30人負責7項以上的業務,其中業務量最多的一人共有12項。(記者張凱翔攝)

有議員接獲投訴,北市府中重度身障員工,有30人負責7項以上的業務,其中業務量最多的一人共有12項。(記者張凱翔攝)

2017/04/27 21:29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北市府成身障員工血汗工廠?市議員李慶元接獲投訴,北市府中重度身障員工,有30人負責7項以上的業務,其中業務量最多的一人共有12項,任職於市立聯合醫院,屬中度多重障礙,負責業務包括重大傷病卡申辦、醫師看診排班、門診表編排校對等。

李慶元說,北市府口口聲聲要求民間企業應重視、善待身障勞工,但市府自己卻帶頭損害身障勞工的權益。「自己沒帶頭,卻要求企業做」,尤其身障員工向他陳情,還怕丟掉工作,但每天工作量令他們身心俱疲。李慶元表示,業務項數雖然不能代表繁重程度、身障人士的承擔能力,但項數的多寡與負荷量會成正比。

李慶元公布的資料顯示,台北市截至今年2月統計,市政府各機關進用身心障礙人員共960人,平均每人負擔3.5項業務。其中有685人業務量在3項以下,121人負責4項業務,75人負責5項,45人負責6項,30人負責7項業務,另有4人負責8項業務以上,他還發現,有極重度障礙的員工,竟有6人分配超過6項業務。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會通盤檢討,定期做檢討分配業務。社會局也表示會關心身障員工的業務內容,依不同障礙等級分配工作,適才適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