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天與細菌共舞?這6種用品竟比廁所地板還髒!

網站指出,有6種用品比廁所地板還髒,其中用來裝水的保溫瓶竟比廁所地板還髒400倍!(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網站指出,有6種用品比廁所地板還髒,其中用來裝水的保溫瓶竟比廁所地板還髒400倍!(資料照,記者吳亮儀攝)

2017/04/27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網站指出,一些日常生活經常接觸到的物品比你我想像的還髒,像是保溫瓶、辦公桌、刮鬚刀、砧板、牙刷、手機等6種生活物品都比廁所地板還髒,其中保溫瓶、辦公桌更是比廁所地板還要髒400倍。

據《nmplus》網站報導,獲得最髒頭銜的「保溫瓶」與「辦公桌」這兩樣物品是廁所地板含菌量的400倍!以「保溫瓶」來說,因為瓶內溫度逐漸下降,若再接觸到人體溫度就容易滋生細菌,加上不常清潔或是方法錯誤,也讓細菌快速成長;「辦公桌」也比想像中的髒,因為上班族會把桌子當餐桌,吃飯時掉了食物碎屑、飯菜、湯汁也不知道,加上不常清理辦公桌,根本就像是在廁所地板上辦公。

男人們必備的「刮鬚刀」,是廁所地板含菌量的80倍,因為臉上會分泌油脂,民眾在刮鬚子後,若沒清乾淨,上面的油脂、鬍鬚殘渣殘留也會造成細菌生長,尤其有傷口的人容易被感染;而做菜用的「砧板」,是廁所地板含菌量的200倍,由於切肉又切菜,很容易便會沾上難以處理的食物殘渣,再加上用舊了的砧板會有很多刀痕,清潔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忽略過去,結果就變成了細菌的溫床。

刷牙需要用的「牙刷」,是廁所地板含菌量的80倍,牙刷本身上面帶有大量食物殘渣,放在溫暖潮濕的洗手間裡,完全是給予細菌發展的大好時機,因此美國牙醫協會建議,約3至4個月就應該更換新牙刷;最後則是民眾不離身的「手機」,是廁所地板含菌量的20倍,現代人吃飯睡覺上廁所都會機不離手,對於懶於清潔的人而言手機的含菌量自然有高無低,每次聽電話都猶如把臉貼向廁所板,建議可用酒清擦拭,就能簡單消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