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埔海芋盛開 黃色花海競美

外埔黃色海芋綻放。(記者張軒哲攝)

外埔黃色海芋綻放。(記者張軒哲攝)

2017/04/27 15:1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春暖花開時節,繁花競美,台中市府農業局輔導外埔區水流東休閒農業區,栽植大片黃色海芋花田,現值盛開期,花期預估至5月中旬,黃色花海吸引大批遊客拍照,若等下個月桐花步道油桐花盛開,將成為春天賞花熱門景點。

外埔與后里皆有花農栽植海芋,這處黃色海芋花田位於外埔區甲后路三段轉水頭二路上,近日陸續吸引遊客拍照。外埔區農會指出,海芋由水流東休閒農業區內的青年農友梁立潔栽植,花期為1月至5月,因黃色海芋根系較淺,採收時植株易受傷,目前只提供遊客拍照,如想把海芋帶回家,田邊設有販售點,可向農友購買。

市府農業局表示,水流東休閒農業區以火龍果、釀酒葡萄聞名,虎腳庄農夫市集假日也有許多農友擺攤,遊客可採買地產地銷的新鮮農產品,品嚐遠近馳名的田媽媽傳統米食。

外埔區公所指出,5月7日將於農藝傳坊舉行桐花祭開幕,遊客到外埔可以賞桐花跟海芋,此外,呼籲遊客賞花時不要踐踏及摘採海芋,以維護美麗的花海景色。

外埔黃色海芋綻放。(記者張軒哲攝)

外埔黃色海芋綻放。(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