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雨樂觀 北部有望解除一階限水

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石門水庫蓄水量較過去五年平均已多出三萬公噸的水,如果整體情況持續很好,北部地區很有希望會脫離第一階段限水。(記者黃佩君攝)

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石門水庫蓄水量較過去五年平均已多出三萬公噸的水,如果整體情況持續很好,北部地區很有希望會脫離第一階段限水。(記者黃佩君攝)

2017/04/27 14:47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明將舉行水情會議,檢討目前限水狀況,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表示,石門水庫蓄水量較過去五年平均已多出三萬公噸的水,如果整體情況持續良好,北部地區很有希望脫離第一階段限水。但李世光也提醒,五月就要進入雨季,屆時不只缺水,恐需同時抗旱防汛。

由於去年底開始降雨較平均減少,目前全台均有地區進入限水,包括新北板新、桃園、新竹、嘉義、台南及高雄進行第一階段限水;苗栗及台中為「水情稍緊」綠燈。

不過近日鋒面帶來雨量也挹注北部水庫,根據水利署最新水情展望,從二月累積至今,北部、中部區域水庫集水區平均降雨量超過 220 毫米,整體水情已好轉。

李世光表示,石門水庫蓄水量較過去五年平均已多出三萬公噸的水,如果整體情況持續很好,北部地區很有希望會脫離第一階段限水。這也意味目前新北板新、桃園、新竹可望自月底脫離夜間減壓供水狀況。

而對南部情況,水利署長賴建信則表示目前高雄台南確實蓄水量稍低,目前希望透過區域調水人工造雨等措施,幫助儘量達到五月不進入二階限水情況。

李世光說,從去年冬季到今年二月份是1947年以來第二乾旱的季節,但目前民眾大多沒有感受到缺水,因本次從開始就進行了區域調水、人工造雨之類的措施,目前看來經濟部與農委會的合作算是很成功。

而對外界擔心今年缺水又缺電,李世光也說,經濟部去年開始進行十年供電分析,已分析今年供電恐是最困難一年,目前已調度電廠年度大修時間、節電等措施,目前能源局已進行新的節電規劃,下週開始會在行政院進行跨部會協調,希望透過節電等措施避免缺電難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