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勝益要求喪葬費不超過8.7萬 竟是因為這原因

王品創辦人戴勝益表示,他後事花費要低於8萬7000元,因為前總統馬英九的爸爸過世時只花了8萬7000元處理,所以一定要比8萬7000元少。(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王品創辦人戴勝益表示,他後事花費要低於8萬7000元,因為前總統馬英九的爸爸過世時只花了8萬7000元處理,所以一定要比8萬7000元少。(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2017/04/27 14: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王品集團暨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昨天參加知名雜誌的記者會,他表示,10年前開始寫遺囑,每年都會修改,戴勝益還提到後事要一切從簡,喪葬費用不能超過8萬7千元,原因是不能比馬英九幫父親辦後事的花費還要高。

戴勝益昨天上午出席康健雜誌舉辦的「中年世代活到100+歲態度大調查」發表會,談到自己的爸爸媽媽80幾歲過世時,沒有交代怎麼辦後事,兄弟們不知道要火葬或土葬,只好揣摩他們的心意幫他們土葬,這經歷讓他深刻感覺到,不面對死亡,問題不會因此不存在。

戴勝益表示,自己早就跟子女交待,一旦他80歲以上失能,不能吃,不能排泄,可以把他送到有醫療資源的療養院,但病況危急時「不要急救」。

戴勝益還說,後事選擇樹葬,送別時播放古典樂,不設靈堂,也不收白包,一切以簡單為原則,最重要的是,喪葬費不超過8萬7千元,至於為什麼會設定在8萬7000元?戴勝益解釋,因為馬英九的爸爸過世時只花了8萬7000元處理,「我一定要比他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