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庇護農場轉型 300坪景觀花園對外開放

身障者詩敏(右起)羽真、淑觀希望外界入園,欣賞他們辛苦栽種的盆栽。(記者張安蕎攝)

身障者詩敏(右起)羽真、淑觀希望外界入園,欣賞他們辛苦栽種的盆栽。(記者張安蕎攝)

2017/04/26 22:08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供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的公辦民營「樹林大安庇護農場」,販售花卉盆栽及手工藝品,因景氣寒冬、產能無法與企業競爭,成立13年來虧損不斷,原欲吹熄燈號,社福團體「中華王爺慈善會」近期加入經營,將農場轉型為觀光景點,盼吸引民眾來此踏青紓壓,感受身障天使們所打造的淨土。

勞工局身障就業輔導科長盧志銘表示,新北共有15間公辦民營庇護工廠,位於樹林備內街的大安農場,以製作送禮盆栽、精油香皂與樟木藝品,提供場內43位身障者就業機會,因生意不佳,員工每月薪資僅3、4千元,較其他庇護工廠少一倍,且身障者30歲後,身體機能便快速退化,若無法媒合至一般職場就業,工作持續力、專注力便會下降,技能無法與一般園藝業者比擬,成為大安農場的虧損主因之一。

農場主任黃詠詩表示,這裡的身障者年齡18至55歲,因經營慘澹,原有退場打算,但不忍身障者將因此失業、造成家庭衝擊,「中華王爺慈善會」加入合作經營,協助農場轉型,增加繽紛造景、歐式花園等特色點,開放外界入園,民眾除可在300坪大的農場拍照取景,還可認識個性單純可愛的身障天使,欣賞他們苦練的才藝表演、一起DIY手工藝品,盼成為民眾遠離都市塵囂,感受愛與自然的場域。

中度智能障礙的詩敏,在農場負責園藝教學,她害羞笑說,「我喜歡跟每一位客人互動,帶他們認識植物,讓他們知道我們也有能力工作!」中度肢體障礙的羽真則指出,每次聞到自己做的薰衣草香皂就會很放鬆,希望能透過她的介紹,讓大家一起感受這種好心情。

樹林大安庇護農場將於4月29日舉辦成果發表會,身障天使們將展現精彩才藝,當天入園免收清潔費,且前100名入園者可拿精美好禮,市長朱立倫也會到場與民眾同樂。

樹林大安庇護農場轉型後增加可愛造景,適合民眾到場踏青拍照。(記者張安蕎攝)

樹林大安庇護農場轉型後增加可愛造景,適合民眾到場踏青拍照。(記者張安蕎攝)

「樹林大安庇護農場」是43位身障天使的就業天堂。(記者張安蕎攝)

「樹林大安庇護農場」是43位身障天使的就業天堂。(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