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母子癱病同住院 護理人員客串看護照顧貧母

嘉義長庚醫院護理人員輪流客串貧婦的看護。(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長庚醫院護理人員輪流客串貧婦的看護。(記者蔡宗勳攝)

2017/04/26 21:43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現代版的南丁格爾,視病猶親實在是「足甘心」。

53歲的雲林縣麥寮鄉離婚男子林癸宏,5年前因為職災半癱,仍獨力照顧中風老母和一對稚齡兒女,3月10日再度到嘉義長庚醫院開刀,預計5月4日出院,林某雖有保險可申請費用,但在未核發之前,無力支付看護費,幸鄭姓男看護得知其窘況,願意等林某拿到保險費再領看護費用。

林某人在醫院,心懸在麥寮家裡的一老二少,相當煎熬,結果屋漏偏逢連夜雨,80歲的林母4月10日因腦幹出血在家昏倒,孫女發現叫救護車送至長庚麥寮分院,由於情況緊急,轉送嘉義長庚。

林母經搶救後,目前狀況穩定,但呈癱瘓狀態,林癸宏雖有3姊1妹1弟,但大家都自顧不暇,沒有能力留在醫院陪伴照顧母親,林癸宏則自身難保,6兄弟姊妹的經濟也都不佳,無力負擔看護費用。

嘉義長庚醫院H棟11樓護理站護理人員,了解林母乏人照護的窘況後,二話不說集體客串看護,而且為了照料方便,特別安排林母住在護理站旁的治療室,大家輪流幫其餵食、擦拭、換尿布,義務照護已半個多月。

H棟11樓護理站護理人員感人的情操,連看慣世態炎涼的職業看護都動容,主動向媒體揭露這段感人故事,強調護理人員真得很有愛心。

嘉義長庚醫院H棟11樓護理站。(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長庚醫院H棟11樓護理站。(記者蔡宗勳攝)

護理人員為方便照料8旬貧婦,安排其住在護理站旁的治療室。(記者蔡宗勳攝)

護理人員為方便照料8旬貧婦,安排其住在護理站旁的治療室。(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