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謝模範母親「起家」 新竹縣送這個

新竹縣政府公佈今年的母親節文創紀念獎牌。(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政府公佈今年的母親節文創紀念獎牌。(記者黃美珠攝)

2017/04/26 20:43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文創當夯,新竹縣政府近年不論是母(父)親節都邀在地藝文創作者使出看家本領,創作文創紀念獎牌送給模範母(父)親們留念。今年找來在地藝術創作者羅永貴用金雞象徵「起家」為題,繪製1幅「富貴吉祥」紀念畫充當獎牌,要向今年獲表揚的模範母親們道賀。

羅永貴是新竹縣美術協會理事長,這份文創作品除將頒贈給13鄉鎮市模範母親代表,也將送給全縣各村里200多名模範母親。

新竹縣今年的模範母親代表,年紀最長的是92歲的竹北市民曾鄭金閨,該市另名模範母親劉林菊枝也有91歲。最年輕的受表揚者則是66歲的峨眉鄉胡王秀嬌。

縣府表示,今年生肖屬雞,羅永貴用水墨手法畫公雞、母雞加上幾隻小雞,搭配牡丹花當背景,想要表現的就是「富貴吉祥」的祝福。

希望這些受到表揚的模範媽媽們立起一家和樂融融,富貴團圓的「起家」典範,可以讓更多家庭見賢思齊,一起透過家而天下營造和樂、圓滿的氛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