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正視黑箱疑慮 林曼麗請辭南美館董事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林曼麗教授今天發表聲明請辭南美館董事。(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林曼麗教授今天發表聲明請辭南美館董事。(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7/04/26 18:5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當代藝術界日前在網路發起連署,質疑台南市立美術館行政法人黑箱,要求全面公開、透明。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林曼麗教授今天發表聲明請辭南美館董事,並呼籲南美館董事會,應正視並回應藝術社群及群眾疑慮,建立典範。

市府文化局表示,對林曼麗教授請辭南美館董事,感到極度不捨,也感謝林老師數年來在協助市府籌劃南美館的無私付出。南美館將會持續與藝術團體溝通對話,並提供美術館各項資訊包括董事會會議紀錄,供各界參閱,也相信經營團隊表達高度誠意並與各界進行充分溝通後,能讓南美館未來的經營,更穩健的發展。

林曼麗表示,由於完成籌備期段性任務,且因教務公務繁忙,幾經思慮,已於今年四月二十五日向南美館主管機關台南市文化局遞送董事辭職書,正式辭去該館董事一職。

她同時表達三點聲明如下:

一、美術館本屬社會公器,行政法人美術館更需政府與全民的監督與參與;唯有透過公開透明的機制,建立良善嚴謹的董事與館長選任制度,才能取得正當性和公正性,並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與支持,此乃是行政法人能否成功之基石,也是美術館永續經營的重要關鍵。

二、呼籲南美館董事會,應正視並回應藝術社群及群眾疑慮之所由,並以高標準要求自身之社會責任與使命,為國內行政法人美術館的發展,建立典範,時猶未晚。

三、台南美術館自規劃設計開始,即朝向二十一世紀新型態美術館發展;從硬體建設到軟體的營運管理、展覽規劃、與群眾的互動連結,與城市街道的關係等等,都有別於傳統美術館的思維;期許未來的南美館經營團隊,能秉持前瞻創新的視野、藝術專業知能、無私與公正開放的心胸,為台南市民,也為台灣美術館事業開創新的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