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酷愛自助旅行 陽光女警官遊近廿國

豐原分局警官楊喬羽,騎大型重機十分輕鬆。(記者李忠憲攝)

豐原分局警官楊喬羽,騎大型重機十分輕鬆。(記者李忠憲攝)

2017/04/26 16:41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豐原警分局外事女巡官楊喬羽因酷愛自助旅行,憑著優異英語能力,兩年半就出遊近廿國家,路線總是與眾不同,更擁有潛水員執照及大型重機駕照,讓生活多采多姿。被問到為何會選擇當警察,她回說,警察福利較好,等存夠錢,她還要再出國享受人生。

楊喬羽年僅27歲,外型亮麗甜美,頭腦也一級棒,警大77期外事系畢業後再考上台大社會工作研究所,2年半畢業。她原打算轉行當社工師,在比較社工師與警察的勞動條件後決定從警服務。由於外型出眾,不少場合都有中小企業老闆主動詢問她是否願意當媳婦,讓她不知如何應答。

楊喬羽表示,國小畢業後就到紐西蘭上2個月的語文學校,因此啟發她的英語能力及興趣。她覺得英文不是學校教的科目,而是好用的工具,國中畢業後就順利考上台南女中英語資優班並上警察大學外事系,畢業第1年多益就拿到近滿分的980分。

楊喬羽說,大一暑假她就決定單槍匹馬去印度當國際志工,媽媽送她到機場時原以為她會回頭揮別,沒想到她頭也不回,到當地玩到忘記回報行蹤,第2天才報平安,家人擔心之外,也認為她就是自助玩咖,逐漸放心。

回憶出國的趣事,楊喬羽笑說,她到印度的偏鄉教英文與數學,教育無法到公立學校上學的孩子,2週後參加叢林竹筏看鱷魚的2天1夜行程,竟有自稱是印度富豪的男子向她求婚,還自稱有飛機,希望她留在印度。她也曾跟警大同學爬馬丘比丘、安地斯山脈,高估自己的體力,結果在高海拔氣喘噓噓,一路咬薄荷葉、喝古柯葉茶防高山症。

她說,2年半的時間去過印度、土耳其、秘魯等近20國,但她總選擇非主流觀光景點行程,喜愛到偏鄉跟當地人交朋友。

楊喬羽說,自助旅行時不要把別人當陌生人,就會有很大樂趣。她把警大零用金、家教英文的錢,一路省吃儉用圓夢。未來,她也會做好警察工作,有空閒就繼續玩。

楊喬羽(左)熱愛自助旅行,圖為與友人在撒哈拉沙漠拍照留念。(楊喬羽提供)

楊喬羽(左)熱愛自助旅行,圖為與友人在撒哈拉沙漠拍照留念。(楊喬羽提供)

楊喬羽(右)自助旅行時不將別人當陌生人,樂於結交各國旅行同好。(楊喬羽提供)

楊喬羽(右)自助旅行時不將別人當陌生人,樂於結交各國旅行同好。(楊喬羽提供)

楊喬羽研究所畢業前,特別到不丹穿碩士服拍照留念。(楊喬羽提供)

楊喬羽研究所畢業前,特別到不丹穿碩士服拍照留念。(楊喬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