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區國稅局獨家限量版乖乖 限定網路早鳥申報者

中區國稅局今年報稅推獨家限量版的乖乖,限定用網路申報的早鳥申報者。(記者蘇金鳳攝)

中區國稅局今年報稅推獨家限量版的乖乖,限定用網路申報的早鳥申報者。(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26 16:5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105年度所得稅申報將於5月1日起,由於今年逢端午節4天連節,因此申報最後截止日為6月1日止,同時,只要眾民眾提早用E化繳退稅,有機會獲得中區國稅局限定版的乖乖一包,限量2萬包而已喔。

中區國稅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局長蔡碧珍表示,今年中區預計會有142萬戶申報人口,事實上,去年就已超過142萬戶,利用網路申報有82萬6千戶、佔58.12%,利用稅額試算表有52萬2千戶,約佔38.13%,只有4%的的納稅人,還在使用人口及二維條碼的報稅。

由於今年5月底有4天端午節連假,但其中有1天是彈性放假,因此今年的報稅截止日為6月1日,中區國稅局及各分局、稽徵所會在5月1日、24日、25日、26日、31日及6月1日中午加班受理,6月1日更延長收件至晚上7點。

同時,為鼓勵眾提早且用網路報稅,中區國稅局今年首度推出「E化報繳退,乖乖安心稅」活動,只要是苗栗、南投、台中、彰化及雲林的納稅義務人,憑證報稅並利用E化方式進行繳稅或退稅,再捐發票一張,就能獲得限量版乖乖一包,限量2萬包。

中區國稅局表示,為了減少民眾等候的時間,民眾若要到現場報稅,可線上取號QR CODE,以前是過號了就要重新抽號,今年則不必,只要用手機截圖條碼,即使現場過號,用條碼再到抽號碼牌機再掃一次,等3個號碼後,就可辦理申報,但民眾一定要注意,線上取號一定要在2小時之內到場。

中區國稅局表示,民眾在報稅會有一些常犯的錯誤,如申報扶養年滿70歲以上的親屬,規定只能是直系的親屬才能申報,但有人會申報扶養其他親屬;還有20歲以上只要有謀生能力,雖未工作不能報免稅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