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老闆談低薪 嚴長壽勉年輕人:學到東西就值得

談到低薪議題,嚴長壽認為「如果在企業中可以學到東西,即使剛開始薪水不夠好,仍然值得」。(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談到低薪議題,嚴長壽認為「如果在企業中可以學到東西,即使剛開始薪水不夠好,仍然值得」。(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7/04/26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低薪議題已然成為台灣就業環境的一大困境,不過,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認為,比起低薪問題,他更擔心的是學習環境狹隘封閉,並勉勵年輕人,「如果在企業中可以學到東西,即使剛開始薪水不夠好,但仍然值得」。

綜合媒體報導,嚴長壽昨日出席台灣師範大學通識讀書會講座時表示,「如果在企業中可以學到東西,即使剛開始薪水不夠好,但仍然值得」,此外,他不建議年輕人找到只有好待遇、卻無法增強實力的工作,如果工作一直變動,又不厚實能力,很難走的長遠,各行業都不能停止學習,不然世界就會趕過自己。

嚴長壽也鼓勵年輕人「走出去多看看」、了解自己的優缺點,不要做機器人能取代的工作。

嚴長壽這番言論讓PTT八卦板上的網友們不以為然。網友們表示:「有好待遇學不到東西?」、「呸,想要菜鳥乖乖給奴就明白說」、「所以千錯萬錯都自己的錯,你們慣老闆都沒錯就是了」、「薪水少到都快餓死誰管你有沒有學到東西」、「看看超商店員,技能樹都不知道廣到哪去了還是133(指時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