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中生冒名受訪說謊風波 校方道歉了!

建國中學發生學生冒名頂替上榜考生受訪的事件。(記者蔡亞樺攝)

建國中學發生學生冒名頂替上榜考生受訪的事件。(記者蔡亞樺攝)

2017/04/26 15:2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個人申請及繁星推薦本週一放榜,北市建國中學高3周姓學生在申請入學放榜後,穿著考上台大醫學系同班同學趙同學的制服,假冒身分接受媒體訪問,引起譁然,對此,建中今下午發表道歉聲明,表示對學生不當行為部分,除依輔導及管教程序處理外,今後將加強學生相關待人接物、價值觀與品格教育。

冒名的周姓學生,穿上趙生的制服4月24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因課堂解剖青蛙,發現觀察小動物的反應很有趣,衡量後決定挑戰醫科,且在錄取生集體合照中,大方擺姿勢,態度落落大方,不料卻是冒名頂替,並非考上的趙姓學生本人。直到他在臉書上po出「我今天真的去接受採訪」、「因為他(趙生)要在教室打LOL」,被轉貼到PTT,引起網友熱議。

建中聲明稿指出,4月24日台大公告106學年度個人申請錄取榜單,本校循往例召開放榜記者會,並邀請成績表現優異的學生接受記者採訪。其中一位獲錄取的趙同學沒有意願接受採訪,在幾位同學起鬨下,出於好玩而由班上的周同學穿著趙同學的制服赴記者會場地集合,現場行政同仁見集合學生制服上的姓名與所持名冊一致,便開始進行記者會。

聲明稿表示,4月25日深夜接獲教育局通知本校受訪同學有冒名情形,4月26日上午便立即找到相關同學與導師進行了解,並連繫家長。

校方表示,經查,學生承認當下思慮不周,沒有想到這樣的行為會對記者、學校乃至於社會有諸多負面的影響,兩位當事同學及其他起鬨學生皆深感懊悔,同時周同學並願再次張貼於社群網站,還原事情始末、反省與檢討自身行為。

校方強調,對此事件,學校誠懇地向新聞媒體及社會大眾致歉;其次,學校在召開記者會前置作業未清楚查明學生身分,亦難辭其咎,亦將深自檢討未來相關行政作業流程;對於學生不當行為部分,校內除依輔導及管教程序處理外,今後將加強學生相關待人接物、價值觀與品格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