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財改讓高鐵賺錢 31億回饋金6月入國庫

高鐵財改案通過後,高鐵財務危機明顯改善、開始獲利,高鐵也將提撥回饋金給政府,預計6月底國庫就會有31億元的進帳。(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高鐵財改案通過後,高鐵財務危機明顯改善、開始獲利,高鐵也將提撥回饋金給政府,預計6月底國庫就會有31億元的進帳。(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2017/04/26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鐵財改案通過後,高鐵財務危機明顯改善、開始獲利,高鐵也將提撥回饋金給政府,預計6月底國庫就會有31億元的進帳。

根據《中央社》報導,高鐵財改案在2015年成功推動後,高鐵股票也在去年順利上市,高鐵公司不但開始賺錢,並首次分配股利,今年將給付還尚未達合約規定的回饋金給國庫。

根據政府與台灣高鐵公司的合約,高鐵每年應支付政府稅前盈餘10%作為的回饋金,其中前5年回饋金至少要20億元、第2個5年則累計100億元,第35年營運期滿時,累計回饋金應是1080億元。

不過2007年營運後,虧損的高鐵前4年都沒給回饋金,拖到第5年才補足合約規定的20億元,但爾後每年給付的回饋金都不足額。財改案後,台灣高鐵交回車站開發權,折抵約226億元的回饋金,讓台灣高鐵第2個5年的回饋金降至80億元。

高鐵局表示,台灣高鐵自2012至2016年給付的回饋金共才48億元,為達合約要求,今年須再給付31億元回饋金,6月底之前就會進帳國庫。回饋金也將轉入高鐵建設基金帳戶,做為償還政府興建高鐵聯外道路的借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