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貝多芬音樂節」巡演 高市交揚名日本

高市交響樂團赴日參與「貝多芬音樂節」巡演,推動台日兩地文化交流。(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市交響樂團赴日參與「貝多芬音樂節」巡演,推動台日兩地文化交流。(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4/26 13:4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日本金澤市今年開創首屆「金澤音樂節」,並以「貝多芬」為主題,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音樂家及樂團共襄盛舉,高市交響樂團將於下月1日啟程赴日,為高雄與金澤兩個城市締結友好合作,金澤交響樂團預計明年夏天也將回訪高雄演出。

高市文化局指出,聞名於世的「熱狂之日」(La Folle Journée)音樂節多次在金澤市舉辦,因此今年金澤憑藉其豐富的音樂藝術節舉辦經驗,開創了首屆「金澤音樂節」,高市交奪得先聲,成為台灣首度受邀前往音樂節演出的樂團,代表高雄擔任城市大使,推動兩地文化交流的重責大任。

樂團指揮楊智欽表示,這次赴日將連演五場音樂會,全程演出貝多芬作品,每場都是不同曲目安排,同時再加上又是國際大型音樂節,對任何一個交響樂團來說都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挑戰。

此次樂團赴日,緣於亞洲文化推展聯盟主席茂田雅美拜訪市長陳菊,茂田肯定高市府提供藝術表演成熟發展的絕佳環境,並對高雄春天藝術節讚譽有佳,而每年擔負高雄春藝要角的高市交,演出水準讓茂田驚艷,,無論是在跨界結合電影或流行影音的草地音樂會,或聯手國際演奏名家的古典音樂會,因此力邀高市交參與金澤市的年度盛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