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生也吸毒? 南市議員要求落實通報

林燕祝要求教育局落實毒品驗試劑發放到各校,並落實通報。(記者蔡文居攝)

林燕祝要求教育局落實毒品驗試劑發放到各校,並落實通報。(記者蔡文居攝)

2017/04/26 12:0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教育局業務報告,市議員林燕祝質詢爆料,台南市105年度通報教育部涉吸毒的國中小學生共12個,其中,一名為國小學生,她憂心吸毒年齡現在下降到12歲半,要求教育局落實毒品驗試劑發放到各校,並落實通報。

教育局則澄清說,該名國小學生只是疑似有陽性反應,經追蹤後呈陰性,確定並沒有吸毒。因此,該名學生並非通報教育部的12人之一。南市102年至今,並未發現有國小學生涉嫌吸毒的個案。

林燕祝表示,南市涉吸毒的學生105年共通報教育部12人,其中有1個是國小學生,該名學生一開始呈陽性反應,雖然後來追蹤呈陰性,但列入通報,而今年到目前為止則通報2人。

她表示,目前南市學生吸毒要驗試劑,教育局編了23萬元,共有1500劑,但全市國中小有270餘所學校。試劑得由學校申請,但一般校長都不願申請,避免被貼標籤,只有經警察局列管後才會申請,因此要求教育局務必落實試劑發放,同時也應落實通報。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